手机版
1 1 1

江苏连云港:学风建设让党员干部更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把学风建设作为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注重党性教育,把握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制度,以学风建设带动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更接地气。

  为建设好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连云港市在教育培训课程设置上,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学习始终,融入所有课程中;把宗旨意识作为党性教育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基层一线为民排忧解难,让学员更接地气;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一环,时常为学员敲敲警钟。

  对于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入学前,在招生通知上即提出学风建设相关要求,打好“预防针”;开学时,与全体学员签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自律承诺书》,通过承诺践诺,罩上“防护网”;入学后,发挥党支部和班委的核心作用,带头改进学风作风,强化自我管理,穿上“防弹衣”。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连云港市委组织部还赴井冈山举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通过开展“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传统”的体验式教学、专题教学和与革命先辈后人互动教学等,让学员身临其境体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培养党员干部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

  此外,连云港市还建立学员学风情况反馈机制,形成学风档案,作为干部任职的重要依据。同时,通过成立学风督查室,设立学风举报电话等措施,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06: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