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政法机关处分15名违反八项规定干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政法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真查实改取信于民
  处分15名违反八项规定干警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委政法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组织全市政法机关对执法不公等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去年以来受理的509件信访举报进行重点核查,对15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工作纪律的干警给予纪律处分,对3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对典型案例点名通报。这是记者今天从天津市委政法委了解到的。

  在集中专项整治期间,天津市委政法委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16个区县189个基层政法机关开展执法作风专项督察,现场纠错90多起,提出整改建议220条。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部门共开展执法作风专项督查284批次,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

  天津市委政法委把对执法不公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作为政法系统严肃整治群众办事难、持续推进整改深化的重点任务,由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组织全市政法机关以“六查六看”方式开展自查自评,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切实找准问题,以真查实改成效取信于民。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实际,对2013年以来的涉诉信访积案、超时限羁押、长期未结等5类案件开展案件评查,作为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的重要方式,集中评查2613件案件。市人民检察院以交叉评查方式,组织各级检察院重点评查不起诉案件56件。市公安局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对近一年多办理的60余万件行政案件、10余万件刑事案件全部进行自查。市司法局组织监狱部门、区县司法所,对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三类罪犯的刑罚执行案卷及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进行评查,共评查案卷及档案1万余份。在案件评查中,政法各部门坚持依法确定评查标准,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开展工作,自评自查与交叉评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确保案件评查的真实性、准确性。天津市政法机关针对案件评查中查找出的执法不规范问题,逐一梳理,明确整改责任人,以实际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08:18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