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严格党内生活更加奋发有为 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6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鹿心社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府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准备。鹿心社主持起草了省政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省政府党组讨论、审议,并作认真修改。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会前学习,参加了省委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年多来,省政府党组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以高的标准、实的措施、严的纪律,认真做好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整改,完成8项专项整治、6项制度建设,以及群众意见建议的办理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要求,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的“七个有之”,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鹿心社开始,省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先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然后逐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有的同志谈到,在改进“文山会海”方面还需要持续加压。有的同志说,狠抓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实还要进一步加强。有的同志谈到,对重点问题攻坚克难还需要进一步加力。有的同志谈到,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认识落实还存在欠缺。

  会上,大家发言认真热烈,氛围和谐融洽。省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时,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相互批评时,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问题与不足,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既开诚布公、胸怀坦荡,又实事求是、与人为善,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大家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鹿心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每位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都是分管领域、分管单位党建工作的责任人,要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发挥好从严治党的示范带动作用。

  鹿心社指出,要继续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要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攻坚克难,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要有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敢于担责,敢于克难,敢于碰硬。强化发展担当,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强化改革担当,使改革创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强化民生担当,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要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坚决杜绝“7个有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适应新常态,学习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10:3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