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2014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43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和“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思路,既坚持不懈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又下大力整治国家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43起,处理709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84人,同比上升112.5%。

  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之前,下发整治“四风”的文件并向社会公开,严明纪律;节日期间和节日之后,统一组织、上下联动,针对收送节礼、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节日病”开展明察暗访。省纪委监察厅共核查公款消费发票近2000笔,排查车辆800余辆,严肃查处了盘县妇联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顶风违纪问题。针对国土资源厅、盘江集团等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及时约谈单位“一把手”,督促其履行好监管责任。同时,紧扣突出问题,从去年12月份起,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工作。

  拓展发现渠道,深挖细查。认真查处信访举报问题,做到有举必查、违者必究,增强干部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创新工作手段,与税务、交警等部门建立定期会商制度,通过调取商场超市、高档餐饮场所公款消费发票,利用公安交警“天网”追踪公车运行轨迹等方式,加强对公款消费和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协调配合,与省委各巡视组建立发现、移交“四风”问题线索工作机制,对巡视组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处理。针对四风“隐身衣”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奠定了基础。

  及时通报曝光,以案明纪。及时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分58批次对全省605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并上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曝光173起违规违纪问题。全省各市(州)纪委监察局也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挥了较好的警示作用。(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0日 09: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