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1月7日在济南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系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异康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柏继民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贾万志、尹慧敏、于建成、宋远方,党组成员、秘书长翟鲁宁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各市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坦诚交流思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柏继民首先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有:在贯彻民主集中制方面,具体规章制度和操作办法还不健全;立法过程中,公民有序参与还不够广泛,“主导”“引领”作用发挥得还不到位;在监督工作方面,对监督效果没有相应的机制和措施来检验;通过网络平台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的措施还不够具体。针对存在的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既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达到了加油鼓劲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清晰,一定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

  柏继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认真对待批评意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内生活制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盘点分析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作风建设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和常委会党组的安排,年内要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中进行一次“对照‘七个有之’开展党性教育”的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宪法法律、认真履职尽责、民主廉洁和谐的机关。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0日 12:2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