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纪委常委会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着力形成严肃党内生活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纪委常委会9日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黄建国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回顾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省纪委常委会通过发函征、群众提、当面听、互相谈、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将常委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归并到对照检查中的12种表现,并列出专门的清单,逐条进行了分析消化吸收。这些意见和建议涉及的问题,有些前一段已经立行立改,有的正在整改,有的还要深入整改,有的需要长期坚持完善,常委会将坚持在不断整改中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提升中构建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

  省纪委常委会班子在会上聚焦主题,深入查找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常委们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黄建国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分析比较深刻,批评比较认真,自我批评比较诚恳,努力方向比较明确,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省纪委常委会将努力做到“四严”:严肃态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个深刻认识”,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成于严的意识,始终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坚决克服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明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严抓党的作风,带头讲大局、讲规矩、守纪律、改作风。严厉执纪,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切实履行好执纪监督责任,严格加强执纪监督,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建立台账,问题解决一个消化一个,对较重要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治理,对发生在基层的问题要追本溯源、合力解决。

  省委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0日 12:2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