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在北京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强调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炳华王安顺吕锡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再次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预热、加温。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央督导组组长金炳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每个党员、干部的事,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好关键问题,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

  金炳华讲话说,以郭金龙同志为班长的北京市委班子,俯下身子认真听取意见,推心置腹谈话,认真撰写材料,实现了思想境界的提升,为开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的第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你们在会上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分清是非、辨别真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郭金龙在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的总依据、总遵循和总要求。不断深化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抓好思想建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现实最重要的任务。

  郭金龙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说到底还是要看能不能拿起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家都深深感到,重新拿起这一久违了的重要武器,触动很大,收获良多,同时也深感我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得不够充分、不够深入。要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

  郭金龙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树立敢于坚持原则的勇气,保持一心为公的情怀,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用事实说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克服主观因素影响,努力确保批评符合客观实际;要把握好批评的方法,既要严肃认真,又要诚恳、与人为善,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1日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