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整风肃纪提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铜陵市委针对“庸懒散奢”和“四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去年底,该市机关和行业行风集中评议满意率为97.9%;社会各界对整治“四风”总体评价为“好”的占97.3%;群众对机关作风效能投诉量同比下降30%。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拿红包、吃回扣”等习气,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铜陵市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对顶风违纪“零容忍”,先后集中开展6轮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共查处违规问题31起、处理党员干部4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查处22名党员干部收受购物卡等“红包”14.3万元。纠正干部违规房屋面积1750余平方米,上缴违规房屋差价款302.4万元。与此同时,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和行业行风评议、“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强化民意收集反馈,通过行风热线、市长热线、市民论坛、民声在线的联动,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去年受理6742条咨询和投诉,办理回复率达99%。

  紧抓关键节点和关键岗位,严格问责问效。该市在“两节”“两会”等重要关键节点,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集中暗访,并公开曝光。对市政务服务中心的29家窗口单位行政审批办件,采取“电话回访、适时暗访、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发现需整改问题45个。邀请服务对象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百分制”评议,排名后三位且低于80分的通报问责。

  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打招呼”“说情风”等问题,铜陵市委绷紧“责任弦”,向市民作出八项公开承诺,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阳光操作”驱逐“潜规则”,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11:27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