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1月8日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张大卫、蒋笃运、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列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下午,在精心准备和撰写对照检查报告的基础上,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一一发言,重点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坚决反对“四风”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分析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表示,通过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工作作风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春良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做好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在严守纪律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维护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三要进一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提高凝聚力上下功夫,科学作出决策,形成执行合力,保证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进一步强化履职责任感,在尽职尽责、提升履职实效上下功夫,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五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持续抓好整改上下功夫,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深化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记者刘亚辉)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16: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