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修武县:五项机制促作风建设长效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去年以来,河南修武县制定五项制度,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

  该县制定《政治生活常态化(务虚会)制度》,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原则上每两周都要召开一次务虚会。此外,还建立了解决难题隐患和建议制度、乡镇党政班子民心向背评议制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党建元素制度、群众路线难题专项整治制度等,着眼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注重可操作性。例如,在《解决难题隐患和建议制度》中明确规定,“难题隐患和建议每季度收集一次,乡镇党委原则上要收集3个左右,县直各单位、各行政村、非公企业等其他党组织原则上2个左右”。在《群众路线难题专项整治制度》中,对文件、会议的精减数量、程序优化,干部作风建设“十不准”,党风廉政建设第三方社会评价办法等,都作出了具体规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17: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