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去年兰州市87名干部被撤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兰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获悉: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202件次,立案查处245件,涉案人数256人,处分270人,其中受到撤职以上党纪处分87人。

  据通报,截至去年12月底,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4202件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94.1%;立案查处245件,同比增长16.7%,在甘肃省14个市州中排第三名。涉案人数256人,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46件,乡科级干部104件;结案263件,同比上升40.6%;处分270人,其中县处级42人,乡科级105人,受到撤职以上党纪处分87人,受到记大过以上政纪处分73人。

  据兰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案件查办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情况,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反映问题线索数量大幅提高。二是查处数量比往年有较大提高。三是查处问题类型比较集中。从查办案件情况看,违纪行为主要集中在失职渎职类、贪污贿赂类、违反廉洁自律类、违反财经纪律类。与往年度相比,这四类违纪行为均有增加,其中违反财经纪律类型增幅最大,达61.9%。从查处作风问题情况看,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主要集中在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慢作为、乱发福利和公款大吃大喝方面。四是基层党员违纪问题多发。问题主要集中在违法占地、强行拆迁、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方面。五是上级巡视助推案件查处工作。市纪委把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摆在优先位置,强化办案举措,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办了一批违纪违法问题。六是执法效能监察问责力度加大。截至去年底,市纪委先后调查处理了“天价拖车费问题”、“4·11”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东方出租车”公司群体性上访事件、兰州生物制品所监测点位PM10异常情况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08:4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