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54集团军团以上党委机关集中开展9项整治 围绕“三严三实”转作风正风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名机关处长业余时间私自动用车辆外出”,这看似是个“小题”,却在第54集团军引发了“大做”。近日,集团军领导责令当事人在首长机关交班会上说明原因、作出检讨。举一反三,该集团军在团以上党委机关深入开展“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我们的差距有多大”主题讨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集团军一位领导介绍,结合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整顿,他们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训风演风考风、会风文风话风、干部选拔任用等9项整治,硬起手腕正风肃纪。

  “严”字当头。集团军团以上党委对侵占士兵利益、管理简单粗暴的13名干部作出降职、记过处分;压减开支千余万元用于战备训练;清退不合理住房60多套。通过在局域网上开设监督信箱、派出督查小组对驻地娱乐消费场所明察暗访等办法,把管理的触角延伸到了“生活圈”和“交往圈”。

  “实”字为本。集团军立起战斗力标准这把尺子,“翻箱倒柜”查找出13类、30多个与提升战斗力不相适应的陈旧观念和习惯做法,对3个问题较多的旅团级单位主官进行点名批评,还组织千余名营连主官大考核、大排名,对8名成绩不过硬的干部作出岗位调整。

  集团军逐级建立完善检查讲评、情况通报、形势分析、责任追究制度,确保9项整治“整”到根本,“治”出成效。前不久,上级对该集团军军师旅团四级党委班子进行测评,机关和部队满意率均达95%以上。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07: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