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主持上海市委常委学习会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工作大局 积极参与和服务好国家三大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融入“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服务于“一带一路”

  中共上海市委1月13日下午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李向阳关于《中国周边环境与“一带一路”》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学习会并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始终立足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实施,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向阳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中国周边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周边环境的变化、新时期的周边战略存在着密切关系,同时也是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确保“一带一路”顺利实施,必须妥善处理政府与企业、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历史与现实、利用现有比较优势与开发新优势、经济合作与非经济合作、机制化合作与非机制化合作、对外开放与维护国家安全等七对关系。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韩正指出,开放、包容、共赢、务实的“一带一路”战略,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深化升华、发展完善。上海要始终立足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尤其是在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过程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实施。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融入“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服务于“一带一路”,为实施好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07:19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