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邓向阳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宝顺在安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

为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

李锦斌主持

  1月16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作工作报告。

  张宝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严抓严管,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考核,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的重要内容,加强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张宝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紧盯突出问题,加强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张宝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统筹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统筹抓好农村、城市社区、非公企业等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确保形成的制度规范立得住、行得通、用得好。要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宝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坚定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把公道正派作为行为准则,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把增强本领作为履职之要,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和做好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规律,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邓向阳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4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做好2015年组织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履行好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坚持思想建党,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抓细抓常,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严肃党内生活;坚持制度管党,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从严治吏方针,着力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坚持强基固本,大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讲政治重公道、抓学习钻业务、严律己求实效、重服务聚合力,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7日 19:1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