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扎实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紧密围绕群众关切和诉求
临夏扎实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临夏回族自治州紧扣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紧密围绕群众关切和诉求,持续强化后续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后续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临夏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中,继续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牢固树立 “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的思想,增强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改进作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州深入开展“7+10+4”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规定的13个单位37名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18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11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2人,公开通报曝光29起。州县市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继续组织开展“大接访、化积案、顺民怨”“查低保、纠偏差、促公正”“减费、放权、规范”等主题实践活动,接访群众1240批5600人次,化解信访积案184件;核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8384人,新增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9635人,处理违规违纪乡村干部26人,追缴违规领取的低保金7万余元;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22个、减幅39.9%,减免收费事项69项,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清单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目录之外无收费”。

  与此同时,临夏州委、州政府分3批修订州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等11项制度,新建州委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巡查督导制度等43项制度,建立落实到户的为民办事清单制度、到村的生产发展计划制度、到人的作风改进规章制度、到宗教场所的宗教工作联系服务制度,制定出台宗教场所改扩建审批监督管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城乡居民低保管理、州级机关“三公”经费管理、乡镇村政务村务公开等制度规定,全面推进州县市领导机关、州县市部门单位、执法监管审批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乡镇街道、村社区六个层面的建章立制工作,废止制度1514项,修订制度10613项,新建制度6595项,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以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以制度促进作风建设、以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制度巩固活动成果的长效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8日 08:5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