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白求恩精神代代相传

银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温毛泽东1939年12月21日发表的《纪念白求恩》一文,仍然发人深省。白求恩精神的内涵概括起来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技术精益求精”。

  北京军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白求恩医疗队自2006年组建以来,自觉继承红色基因,踏着白求恩生前战斗过的足迹,钻山沟、上哨所、进乡村,长期“转战”河北、山西太行革命老区,使白求恩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他们心系偏远军营,倾心服务部队官兵;他们情暖老区群众,解难题,帮技术,送温暖,把白求恩精神播洒在了广袤的晋冀大地,把党的温暖送给了千家万户。

  时代呼唤白求恩精神。愿无数个“白求恩医疗队”不断涌现,愿人人都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像他们那样自觉践行白求恩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05:5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