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今年“两会”只安排4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大、政协年会只安排四天。18日前来报到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发现,2015年宁夏的“两会”创造了会期最短纪录。

  宁夏今年的“两会”会期虽然短,但会议议程却一项都不少,只是安排更紧凑了。除了发改委、财政厅和民生计划的报告不在大会上宣读外,人大常委会、高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都被安排在了一个上午,这就节省了半天时间。政协会议同样安排紧凑,除了现场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外,其他都是书面报告。这样,加上大会发言、大会选举、小组讨论在内,总共4天就够了。

  与此同时,“两会”对改进会风又提出了新要求。会场(包括大会会场、主席团会场、代表团会场)不铺红地毯,不摆放鲜花、绿色植物,不插彩旗,不悬挂气球。除了在宁夏人民会堂西门悬挂横幅标语外,其他地方都不挂宣传横幅,住宿的代表统一乘车前往会场,车队行经路线不安排警车开道、不封道、不管制,会议期间也不安排宴请活动,不发放纪念品,食宿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由驻地宾馆提供自助餐,不提供酒水。家在银川的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都不安排食宿,只发会议补助。

  人大会议还对大会简报的编印提出明确要求:总量不超过40期,每期不超过1500字,不为一个代表单发简报。省级领导的发言是否在简报上刊登,需征求本人意见。简报主要刊登不同意见和批评意见,不登表态性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07:0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