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政协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叶冬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1月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参加会议。

  省政协党组按照省委要求,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开会研究部署、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意见,形成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和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前,叶冬松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党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的要求,按照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讲话要求,以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共同努力把这次生活会开成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增进团结、锻炼党性、解决问题的会议。

  会议学习了郭庚茂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通报了省政协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叶冬松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和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透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认识提升、态度端正、整改到位、检查深刻、批评认真、措施有力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果。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持续推动民主集中制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地完成好省委交给政协的各项任务,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助推发展、促进改革上,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我省《战略纲要》实施献计出力。四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统筹抓好需要整改的问题,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增强履职实效,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10:0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