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吕锡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9日,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以坚定的决心、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郭金龙讲话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郭金龙强调,全力以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二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在改进作风问题上,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深化整改落实,强化执纪监督,用纪律和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作风建设持久深入。当前要重视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案件。坚决惩治“小官大贪”,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四要落实好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中央改革措施出台一个,结合北京实际推行一个。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立专项巡视制度,逐步实现市纪委对市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推进区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对派驻机构的考核、激励与责任追究制度。

  郭金龙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范式、一种习惯,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等方面树标杆、作表率。要深入对照检查和整改,对总书记在讲话中列举的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突出表现,要深照细查,来一次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深度体检、全面诊治。要严肃查处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

  郭金龙要求,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深化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