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500多名在职党员全部成“黄桷义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三角道社区,一场家庭教育交流分享会在院坝里热闹开讲。九龙坡区教委德体卫艺科工作人员於茜站在家长中间,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正确教育小孩。

  这天是九龙坡区机关党员干部每月一次的“群众工作日”,於茜作为定点联系三角道社区的在职机关党员,针对社区里带娃娃大多是爷爷奶奶、容易产生溺爱的现状,策划了这次教育交流分享会。

  黄桷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兴文介绍,九龙坡区启动“群众工作日”,要求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住家或者工作所在地社区报到,黄桷坪街道来了10多个区级机关及学校、医院的500多名党员。街道将这部分能干事、资源广的“中坚力量”编入“黄桷义工”,再根据他们的特长分配到74个网格中。

  一段时间以来,像於茜这样的教育志愿者以及区卫生计生委的医疗志愿者、区食药监分局的食品安全宣讲员、区人力社保局的法律维权小分队等,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更专业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九龙坡区机关党员“群众工作日”中,要求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每年至少要做到“五个一”,即进驻一个网格、认领一个服务项目(服务岗位)、联系一户社区群众、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提出一条社区建设合理化建议。目前,全区1.2万名在职党员,全部到98个社区报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09:5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