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6日,福建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姜信治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实现从严治党目标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坚持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相结合,分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坚持组织整顿与巩固提升相结合,每年按一定比例倒排后进党组织开展整顿,以村 (社区) 组织换届为契机,选准配强党组织书记,把带头人队伍建设好;坚持培育典型与全面提高相结合,全面推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推广民情工作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姜信治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基本保障、抓好督查考评,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0:5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