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唐:70名党外监督员正行风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外特约监督员是我们行风作风建设的一面镜子,有了他们的监督,我们能更好地正衣冠、改不足,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此,我局制定了特约监督员工作暂行制度。”1月14日,高唐县地税局局长罗靖海,拿出一张联系卡告诉记者,“联系卡上,局长、纪检组长联系方式、监督员的权利义务一目了然,工作暂行制度更是细化了职责和联系制度,使监督员们能有的放矢,更好地发挥作用。”

  据悉,高唐县为法院、检察院、监察局、地税局等10个单位遴选出的70名党外特约监督员,近日已全员上岗。高唐县委统战部督促这10个指定聘任单位建立、健全党外特约监督员工作制度,对于监督员在工作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问题,要及时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把好参谋关。同时,特约监督员依照其发现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批评意见建议。

  “每名特约监督员并非我们硬性指派,而是在我们的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中列出备选名单,由单位自己聘请对口的监督员。”高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长华说。中探公司董事长邵丙宏是高唐国土资源局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还未结束,他便当场“献策”:“现在有些企业破产或经营困难,厂房土地长期闲置,而一些新的优质项目的土地指标无法落地,建议国土部门加强土地盘活工作,完善相关制度,让土地资源向优质项目流转。”高唐县国土资源局的负责人当场表示,邵丙宏的建议非常符合当前实际,该局将立即依据这一建议开展相关工作。据悉,作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中的优秀代表,高唐党外特约监督员一上岗,都表现出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他们大力加强聘任单位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并积极进行调查研究,踊跃建言,既做“挑刺”的黑包公,又当献策的智孔明,目前已有单位开始从中受益。  

  “组建党外特约监督员队伍,让其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直接、专业知识丰富、所处位置超脱等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有利于确保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依法行政,对树立良好政风行风,乃至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都将产生积极作用。”高唐县委书记刘春华说。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0:59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