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重庆市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市委8个巡视组从1月8日开始进行2015年第一轮巡视,其中7个巡视组陆续进驻江津区、彭水县、市交委、重庆广电集团、重庆化医集团、重庆机电集团和重庆旅游集团,就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视。

  1月4日,重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培训暨动员部署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对全体巡视干部进行了工程建设招投标业务专题培训,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关于专项巡视的新精神,对重庆市去年开展的首轮专项巡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改进专项巡视、深化专项巡视成果进行了部署。

  进驻前,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本轮专项巡视有关环节重点工作清单,指导巡视组灵活运用多种方法,紧紧围绕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开展巡视了解,着力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为亲友做工程打招呼、以权谋私、收受好处以及失职渎职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同时,通过对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问题的分析解剖,找出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查找体制机制漏洞,为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防治和深化改革提供“活”情况。(重庆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8:0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