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突出全面从严治党 统筹推进各项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6日,宁夏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建设“四个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组织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李建华批示要求,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坚持教育为先,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和能力建设。突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和宪法的学习,尤其是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着力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办好县级党政正职培训班;规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抓常抓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开展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下基层活动。坚持建章立制,积极稳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认真抓好制度的新建、修订,适时举办制度改革研讨班、座谈会。坚持从严治吏,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要选好干部,把好动议提名关、考察考核关和程序步骤关;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把严明纪律和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继续抓实违反干部任用标准程序、“三超两乱”、跑官要官和说情打招呼、档案造假、违规兼职等专项整治。坚持固本强基,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其服务功能;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坚持机制创新,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傅兴国强调,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力度,严肃追究失责行为,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锤炼忠诚至上的政治品格,保持敢于担当的精神追求,提升扎实过硬的工作能力,严守廉洁干净的基本底线,着力建设过硬组织部门和组工队伍,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境界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15: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