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乐际:努力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21日主持召开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第41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适应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发展、“走出去”等重大战略,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政策,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赵乐际指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人才事业站在新起点,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的方向、布局和抓手。要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人才成长规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使用、流动、激励和成果转化机制。要进一步健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外国人永久居留等政策,充分发挥市场需求的导向作用和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广泛汇聚海外英才。要分析人才形势、把握人才需求,进一步改善结构、提升质量,有效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发挥党政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优势,共同做好人才工作。要重视对人才的团结引导服务,加强思想联系,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使人才更感光荣、更受尊重。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06:3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