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通报省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22日下午,省委在武汉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了我省省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贺家铁、冯晓林,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其他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中组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去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督导组评价意见,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会议主题聚焦准确。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既针对党内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等问题进行反思,又针对实际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检查,有的放矢,实实在在,体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二是对照检查严肃认真。认真查摆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定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触及思想;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在中肯。认真贯彻整风精神,从党性原则出发,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抓住了要害,触及了本质,批评的深度、力度比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时更进了一步;四是整改措施实在。把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打基础和管长远相结合、整改自身问题与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相结合,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思路和要求,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初步的整改措施。省委常委会决心按照中央和中央督导组的有关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存在的问题,坚决从班子全体成员自身做起,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整改到位不收兵。二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法治观念,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狠下功夫,自觉落实民主集中制规定和组织生活制度,把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肃起来,带动各地各单位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三要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四要继续发挥省级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在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化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方面当标杆、做榜样,在全省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发展力量。

  贺家铁在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以书面形式在会上作了通报。

  全省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汉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书记,部分基层一线省“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0:0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