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周记:“刀把子”要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2015年1月17日—1月23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2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刘云山:认真践行“四有”要求 做高德荣式的好干部

  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看望报告团成员,向高德荣表示亲切慰问,对学习宣传高德荣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出要求。刘云山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要认真践行“四有”要求,做到不忘恩、不忘本、不懈怠、不妄为,努力做高德荣式的好干部。

  赵乐际:更好服务支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21日主持召开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第41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适应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发展、“走出去”等重大战略,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政策,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中央政法委: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20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政法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价值观严重扭曲,突破了党纪国法的底线。“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不仅要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训,而且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旗帜鲜明地强调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中央45个督导组督导省部级单位民主生活会

  2014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近期正陆续召开,中央专门派出45个督导组全覆盖督促指导。中央督导组督促各单位坚持在聚焦问题上下功夫,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从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苏荣等案件以及一些腐败干部的忏悔材料中受到警醒、提高认识,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中检查反思,始终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

  最高检成立新反贪总局 打造反腐专门机构

  2015年最高检将调整职务犯罪侦查预防机构,整合组建新的“反贪污贿赂总局”,强化直接侦查、指挥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加强一线办案力量,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新反贪总局从级别上强化了反贪部门的地位,必将展现更强的查办案件能力,成为反腐新利器。

  中纪委工作人员的真实点滴:怎么能当“武松”

  “武松”来了,希望通过对“武松们”真实工作、生活的点滴记述,得到更多人的信任与理解,支持“武松们”更有力的打虎,与公众一起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场不能输的攻坚战、持久战。常年出差是家常便饭。仔细看看国考公布的中纪委职位备注一栏,多显示为“常年出差”或“经常出差”。这可不是虚言。目前,纪检监察室数量占到中纪委全部27个机构的44%,达到历史上的最高值。再加上巡视组,多半人马都是要常年出差在外的。“武松”打虎要上景阳冈,在家里猫着可打不着老虎。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被免职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11省纪委晒2014反腐成绩 370名厅官落马广东95人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广东、湖北、山东、河南等11个省份的纪委监察部门公布了去年党纪政纪处分情况,其中被查处的地厅级干部总计约370人。广东2014年查处的地厅级干部达95人,居全国首位,接下来的是山东省和湖北省,分别为43人(件)。河南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数量最多,达到22039人,其次是山东省15496人和湖北省9903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