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道乃营嘎查党支部瞄准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道乃营嘎查党支部瞄准作风建设
党员和村民代表联席会 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近年来,通辽市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道乃营嘎查党支部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532”民主决策监督管理机制入手,对党务、村务、财务实行公开,做到按原则办事、按章程做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消除了与群众之间的隔阂,使这个曾经远近有名的“上访村”变成和谐文明的富裕村。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组织建设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嘎查党支部逐步建立完善由嘎查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包片、“两委”班子成员包村民小组、党员村民代表包户的社会治理工作模式。包户党员、村民代表每周入户一次;包片、包组“两委”班子成员每月到所包联的片组不少于5次,入户不少于20户,每次入户都要建立台账,摸清村民民意、就业、收入等情况。并在每月召开的党员和村民代表联席会上,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排查解决。通过户组片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累计解决困扰当地发展的土地分配等热点问题16件,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肯定。

  道乃营嘎查党支部还把发展育肥牛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成立了养牛合作社,并积极与农行、信用社等部门联系,协调各类贷款226万元,建设棚舍、窖池、饲草料基地等畜牧业基础设施,新建高标准养殖小区1处、暖棚310间、窖池180座。目前,拥有草牧场1.5万亩,专用青贮饲料地1000亩,大小牲畜总数为2300头(只),畜牧业收入占人均纯收入60%以上。去年,嘎查人均纯收入达到1.1万元。

  与此同时,嘎查党支部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近几年,共投入120万元,建设节水灌溉面积2300亩,硬化村屯道路1500米、绿化1700米;整合各类项目资金30万元,修建棚舍90座等,还在主干道旁栽植垂柳500余棵,安装路灯60盏。投入资金40多万元,建起一处占地1.2万平方米的休闲文体广场。如今,嘎查实现了自来水、网络宽带进村入户,街路全部硬化、绿化,五保户由嘎查供养,老年人健身俱乐部时常传出欢笑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11: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