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持之以恒推动省属企业抓整改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督促省属各企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凝聚发展力量、推动科学发展,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看得见、摸得着、真受益的效果。

  坚持上下联动,加强行业指导。第一批活动结束后,省国资委党委保持活动工作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力量不减,上下联动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省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20多次深入马钢集团、省高速集团等28户企业了解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回头看”情况,要求每个班子和领导人员务必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到变化、看到实效。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每人联系3—4户省属企业和2个省辖市国资委,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制定下发关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指导省属企业深化整改工作,推动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对省属企业如何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进行专题部署;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暨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就落实省委有关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先后10余次派出督促检查组,对28户省属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专项整治、解决重点问题和建章立制情况。各省属企业重点围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生产经营能力、解决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等积极推进整改。

  紧盯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整治。围绕解决事关企业生存发展、事关企业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化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对省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在企业违规兼职进行专项检查,对2名违规经商办企业的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给予处理,对20名省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在企业违规兼职予以纠正。对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4名企业领导人员超标购买福利房(面积216.16平方米)进行补交房款68.3035万元,对17名公车私用人员给予党政纪处分、补交费用和经济处罚等处理。对驻皖央企和省属企业黄标车进行淘汰清理,及时淘汰289辆黄标车。查处“收受红包”、“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20个,涉及199人、收缴资金或购物卡合计291.7万元。要求各省属企业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等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推进专项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有关领导进行诫勉谈话,省属企业会议费、业务招待费等在去年大幅缩减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又分别下降30.4%、51.2%。

  切实改进作风,促进科学发展。指导省属企业围绕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着力解决经营决策不科学、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考虑长远发展不深入、急功近利,重速度重规模、轻质量轻效益,内部管理不规范、造成重大损失,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甚至挥霍奢侈等问题,有效推动省属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把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班子的选配、管理,出台《安徽省属国有独资(控股)公司外部董事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省属国有企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省属国有独资(控股)公司外部董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打通跨层级、跨岗位、跨部门人才交流通道。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09: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