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我从南疆来

微信扫一扫 ×

  《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今天继续为您讲述在广州打工的一群南疆年轻人的故事。新年刚过,传来一个消息,这些年轻人中有两人将被除名,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两个年轻人,一个叫艾买提,一个叫则比布拉,两个多月前,他们参加政府组织的招工来到这家轮胎生产企业,他俩为什么会要被开除呢?

  艾买提的父亲一年前因病去世,家里至今还欠着2万块钱的外债,因此他很需要这份工作,他也没敢把这事告诉家里人。

  阿卜杜许库尔老师是新疆喀什疏附县人社局的带队干部,负责这些年轻人的生活并协助厂里进行管理。阿老师坚持开除他们,是因为他们多次违反考勤纪律。但厂里认为,还是应该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因为招聘这些年轻人是政府就业援疆的重要举措,所以对每一个员工的处理,厂里都很慎重。

  艾买提和则比布拉的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厂里决定,先在这些年轻人中间开展一次军训,帮助他们提高纪律意识。不过第二天早上8点半军训开始,只有几个人准时到场。

  徐彪说,这两个多月里,这些年轻人经常迟到、早退,不好管理。这一天,带队老师和厂里领导再次研究艾买提和则比布拉的去留问题,也想借此给其他员工一个警示。

  经过讨论,厂里对艾买提和则比布拉做出了警告的处罚并在全厂通报。一个星期后,我们再次来到厂里。

  离上班还有半个小时,则比布拉和艾买提就已经早早地来到工位上。班长告诉我们,自从除名事件以后,大家的纪律好多了,这几天没有出现一例迟到早退的现象。

  师傅们说,这些维吾尔族徒弟和其他刚刚走入社会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

  在援疆规划当中,广东省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输入引进5000多名新疆劳动者到广东就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20:1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