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站前区:严把“三关”考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严格考核干部作风,严把细化考评标准、扩大群众参与、强化结果运用“三关”,形成良性考核运作机制。

  该区干部作风考核突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四个重点方面,并细化考核标准,力求考评重点突出。如,思想作风方面,把“信念坚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考核领导干部及选拔任用的第一标准;工作作风方面,强调党员干部是否具有事业心和责任感,观点、做法是否能维护好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把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和人民群众的评说作为重要考核标准。

  为进一步增强考核的针对性,该区将听取群众的意见由原来的作风“间接指标”转变为“直接指标”,让群众有效地参与到干部作风考核之中。不仅发放“群众反馈卡”让群众划票,建立作风考核公示制度,该区还聘请群众代表担任作风建设监督员,对干部的日常作风表现进行监督,每年年终由作风建设监督员根据平时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对班子和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评价。

  该区把考核结果放入科级领导干部政绩档案中,与干部职务晋升、重点选用、评优评先等结合起来。同时,根据日常考核结果对领导干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谈心谈话,查摆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推动领导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14: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