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苏州:在春节节点出问题的一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真有机会重新来,‘洁身自好’这四个字会贯穿我的一生”、“现在进来了想想,哪怕天天在家萝卜青菜也是好的”……这是江苏省苏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片《贪之祸4:惩腐肃贪进行时》里一个个被查处干部的深深忏悔。

  1月23日,苏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强调,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领导干部常存敬畏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新常态。市委副书记陈振一主持会议。

  石泰峰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倍感心情沉重,他们都是组织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也曾经在工作岗位上做过一些有益的事情,但他们没有经受住考验,丧失了理想信念,在权力、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倒下,最终滑向深渊、身陷囹圄,既令人痛心,又发人深省。苏州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勤奋工作和无私奉献,苏州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苏州的文化是讲规矩的文化,腐败分子只是极少数。但是,从最近查处的案件和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来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领导干部既要全力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挑战,也要经得起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我们一定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才能拒腐蚀、保清廉、树形象。

  石泰峰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做到六个“务必”,守牢六条“线”。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护线”;务必要守纪律讲规矩,不触法纪“高压线”;务必要坚持审慎用权,构建权力“警戒线”;务必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守自律“廉洁线”;务必要自觉接受监督,把握从政“生命线”;务必要管好身边人,不越公私“分界线”。石泰峰强调,还有20多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个弦,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年关”当“廉关”。对这个节点上出现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一律通报曝光。(江苏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8:1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