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全面铺开2015年专项巡视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8个巡视组2014年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2015年开展巡视工作的有关事项。

  2014年,全省各巡视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四个着力”,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第一要务,发现了一批案件线索,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会议要求,省委各巡视机构和巡视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要做好2014年第二轮巡视后续工作,强化巡视反馈整改。要全面真实反馈问题,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坚持以公开促整改、以责任促整改;要分门别类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对办理情况实行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2015年,要加强巡视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统筹协调好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全面铺开专项巡视,哪里问题突出、哪里反映强烈、哪里线索确切就到哪里巡视,发挥专项巡视“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及“重点突出、内容具体、程序简化、方法灵活”的优势,集中力量、有的放矢,全面提升巡视强度、力度和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1日 10:31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