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抓好巡视成果运用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湖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委各巡视组关于2014年第三批巡视情况的汇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第三批巡视成效,并就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4年第三批巡视较前两批巡视有新的进步。各巡视组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和线索的质量都有提高,巡视的震慑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较好地传导了省委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和压力。发现了一批面上的问题,其中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土地出让、政府资金管理、选人用人、作风建设以及“两个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巡视还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将按有关规定分级分类移交办理。

  会议强调,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一是督促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严格依纪依规纠正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根源,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以此为契机推动反腐败工作的深入。二是抓好有关问题和问题线索的移交处理,对一些典型问题,组织专班直接查处;对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同时督促市州纪委、组织部抓好交办问题的处理。要通过问题和线索的及时处理,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各地各部门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三是抓好领域性问题的治理。巡视发现的许多问题带有领域性、行业性,要注重发挥省直厅局的职能作用进行治理,自上而下推动这些问题的整改。

  湖北省委2014年第三批巡视于去年11月初至今年1月上旬实施,分别对十堰、黄冈、咸宁、随州、恩施,仙桃、天门、潜江、神农架林区等9个地方和省监狱管理局、总工会、地税局、质监局等4个省直单位进行了巡视。(湖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18: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