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宁河:“回头看”坚持四“强化” 作风建设每月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结不意味着结束,收尾不是收场。宁河县坚持“四个强化”,以上率下,始终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为全面推进美丽宁河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宁河县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为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该县提出在“抓经常”“抓细节”“抓长久”上下功夫。全县召开总结大会之后,继续保持机构不撤、职能不变、力度不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防“中梗阻”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出现。领导带头,牢牢抓住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整改任务一周一报,作风建设每月必查。

  强化教育引导,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发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继续“驻百村、进万家”,从实际出发,掌握民情,集中民智。全县处级以上干部每周至少有2天在基层一线蹲点调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平均每周在乡镇住宿工作4天以上。抓好党内生活,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决克服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

  强化任务整改,拓展“四风”治理新成效。按照整改计划方案,全县共确定“四风”整改任务1057项,目前整改任务均已全部完成。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困难村活动,新增投入2亿元。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社区,全部组建“大党委”,并从机关在职党员中,选优配齐社区“兼职委员”。全县2417名在职党员全部回社区报到,先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4万人次。

  强化源头治理,筑牢制度建设防火墙。用制度的“笼子”,强化对作风建设的刚性约束,目前,全县819项建章立制任务均已全部完成。执行制度坚决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去年11月以来,全县累计开展专项行动27次,检查基层单位290次,以铁的纪律确保了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有效防止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记者 张立平)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3日 09:3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