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向宝鸡市等6个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陕西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对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宝鸡市、安康市、省国土资源厅和西安美术学院等6个地区、单位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时,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杨凌示范区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1月22日,李健伟组长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和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基层单位对落实主体责任认识不够到位,执行措施不力,层层传导压力不够,镇村级违规违纪反映还较多;基层纪委专业水平不高,聚焦主业不够;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权力运行监督不够,在有些工程招投标和工程建设中监管不力,存在围标串标现象;对有的违规违纪人员的处理不够及时、不够严格,责任追究还存在“失之以宽、失之以软”的现象。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会议多、文件多,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还存在;有的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决策不及时,缺乏担当,中层领导执行力不强,工作推进不够扎实;有些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思想树的不牢,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还跟不上,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对涉及群众利益诉求等问题处理不力;少数部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存在私设小金库、超范围发放奖金、个人租房费用报销等问题;存在执行车改政策不够严格,个别人既享受车改政策,又使用公车的情况。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部门存在突击提拔干部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咸新区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1月22日,孙晓杰组长代表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和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严明党的纪律方面,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的落实还不够到位;党工委班子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得不够充分;土地征用和工程建设等违规违法问题比较突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力度不够;五个新城组团自由裁量权大,监督机制尚不健全,对风险点的防控仍不到位,在土地出让、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腐败风险和隐患;中层领导干部和村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现象需要高度重视和警惕。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还不彻底,有的新城在办公用房上存在讲排场、搞变通的现象,领导干部超标办公用房清理没有到位;“四风”问题仍未彻底解决,还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工作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各类支出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一些干部责任心事业心不强,缺乏担当和进取意识,缺乏争先进位创一流的锐气。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比较薄弱,一些干部招商引资、项目管理能力欠缺,水平不高。高级专业人才储备不足,高层次管理人才引进困难;五个新城干部人事管理体系相对独立,人事管理还存在不到位、不规范问题;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奖惩机制不够健全。对有的干部聘用审核把关不严,档案材料不够规范,个别干部档案有涂改现象。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宝鸡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1月23日,徐宗一组长代表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和市级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一些基层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研究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不多,主体责任落实和成效层层递减。对权力集中、管钱管物等部门监督制约还不到位,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腐败问题较多,还存在“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项目和土地出让、资产处置等资源开发的反映比较多,有的涉嫌以权谋私。基层村组干部监督缺失,小官贪腐的问题比较突出。在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有的单位未批先征,未批先建,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建设高尔夫训练场。个别领导干部好大喜功,热衷于节庆论坛等活动。个别干部执行组织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地方和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自觉、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顶风违纪。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还没有彻底根除,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有时还不够严格规范,存在“带病提拔”、“拉票贿选”和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工作还不够彻底。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康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1月23日,王卫东组长代表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和市级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查办案件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城市规划执行、房地产开发、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案件易发多发的问题仍然突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依然存在。在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有的地区、单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群众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问题反映较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地方和单位还不自觉、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有的甚至顶风违纪,违规发放补贴、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仍有发生,“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民主不够和集中不够的问题都还不同程度存在,选人用人的视野还不够宽,干部交流力度还不够,超职数配备干部和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现象依然存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素质亟待进一步提高。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1月23日,刘丽鸽组长代表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卫华和厅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段时间厅党组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特别是在土地审批、矿政管理、评估评审等重要处室、关键环节和岗位监督制度不健全,制约机制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厅党组对市、县(区)局“一把手”监督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在土地和矿权审批、土地出让、费用减免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违规审批;对土地和矿权的审批和监管存在执行政策规定不力,监管不严的问题;对厅属单位反映和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够,查处不力。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执行政策规定不严格,存在搞变通;履行职能不到位,存在把关不严,监管不力,违规操作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还有不自觉、不坚定的现象,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依然存在,有些干部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意识不强,作风建设的正能量没有传导到基层,顶风违纪的人和事时有发生。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到位,一段时间存在主要领导个人说了算、其他成员坚持原则不够的问题,干部提拔考察不深入,教育管理不严格,规章制度缺失。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美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1月23日,刘建明组长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和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意见中,巡视组指出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待加强,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办法和措施不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氛围不浓,一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有的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益,有的在职称评定等问题上私心较重,有的利用美院资源搞利益交换,一些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不够严格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和一些基建项目管理比较混乱,个别人利用制度漏洞和职务之便贪污公款,涉嫌违法犯罪。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院领导办公用房面积较大,学院的行政化和官本位现象还比较严重,个别部门和单位办事拖拉,为教学、科研和创作一线服务的意识不强,有的对一线教师不够尊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院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时不够严格,有的重大决策事项广泛听取意见和交流沟通不够;执行干部退休政策不严格,到龄不退的问题比较突出;院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未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政策规定,领导干部所占比重过大;职称评定办法还不够科学,特别是对博导评定降低标准;一些领导干部和教师热衷于在学院外办画室搞培训,对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工作不够上心。存在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双肩挑”干部偏多、进人把关不够严格等问题。(陕西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3日 22:3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