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苏州:要看纪委全会怎么开 微博全程看直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如何展示过去一年的“工作答卷”?如何明示新一年的“责任清单”?2015年2月2日,苏州市纪委“廉石声音”官微上,连续播发了该市去年查纠“四风”问题、查处腐败案件等“敏感话题”,吸引了10余万人次阅读。原来,这是苏州市纪委首次以“微博全程直播”的方式,全程报道市纪委全会实况,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反腐败必须依靠群众的监督。要赢得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点赞,必须引导好、保护好、应用好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让腐败分子钻地无门、遁形无处。同时,必须使纪检监察工作接地气,去神秘化。

  从会议开幕、领导讲话、作工作报告、分组审议到形成决议、全会闭幕,再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每个时段、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尽的图文直播。这种对市纪委全会平实化、公众化、实时化的宣传报道,有效拉近了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提升了亲近感,增强了传播纪委全会“正能量”的实效性。

  2014年,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971件,同比上升15.6%,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18人,同比上升28.6%,查处乡科级干部103人,同比49.3%,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65亿元。共查处违反八中央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处理85人,21次通报曝光39起典型案例。(江苏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06: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