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五廉”药方早打预防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辽宁省清原县开展了以“五廉”为载体的领导干部节前廉洁教育活动,为全县领导干部早打预防针,坚决刹住节日期间请客送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五廉”,即筑“廉”线,牢固廉洁信念;吹“廉”风,营造宣传氛围;签“廉”状,增强律己能力;设“廉”岗,强化社会监督;健“廉”制,完善长效机制。

  该县采取组织学习、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观看专题片等办法,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网络、手机、广播、报纸等媒介作用,建立节前廉政提醒机制。元旦以来,已发送“廉洁短信”3000余条。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廉洁承诺责任状648份,严格要求科级干部把好“自律关”。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机关职工等代表200余人,担任社会廉洁监督员,并通过设立廉政举报箱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网络举报邮箱等方式,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

  通过建立完善节前预警教育谈话制度、坚持送发“致家属的一封节前廉政倡议书”、强化纪检部门的督查职能等,该县积极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县委常委领导分片联系单位,节前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廉政教育谈话。纪检部门不定期暗访督查,发现一单处理一单。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