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慎防“小意思”

四川省华蓥市委报道组 邱海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廉过节本应成为新常态,但个别人的思想仍转不过弯,认为礼尚往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亲朋好友间送点烟酒,给个“红包”,联络一下感情,只是个“小意思”。

  然而,对别有用心的人来说,这“小意思”中却藏有大陷阱。这些人开始只是送些小东西,给些小恩小惠,提出一点看似不违反原则的小要求。慢慢地,随着“小意思”加大,其要求也会由小变大。而收受“小意思”的人,开始也认为无关紧要,但当破了这道“防线”后,收受“小意思”的数目就会由小变大,次数由少变多,直至慢慢放松警惕,越陷越深,最终沉入行贿者早已设置好的以“小意思”换取大利益的陷阱。

  又是一年春节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小意思”可能带来的“大危害”,切勿把自己“意思”到行贿受贿的队伍里,更不能让自己倒在“小意思”的陷阱里。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