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往把好度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组织部 吴艳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守好人情关。领导干部手握公权,必须树立正确的人情观,牢记身份和职责,记好交往“明细账”,把好交往透明度。面对“年节”,不办非分之事,不收办事之礼,不帮权力之忙,不见私利之人,老老实实管好八小时内外活动,确保廉洁过年。

  守好权力关。自觉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年节”中,不能什么人都交,什么情都领,什么忙都帮,更不能要了面子,乱了方寸,犯了糊涂。同时,要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做到为官不失志,权力不失控,管家不失衡,确保“年关”树新风,“廉节”促和谐。

  守好政策关。严格自省自律,自觉防微杜渐,拒腐防变。面对熟人的“礼尚往来”要摸清底细,纯洁往来动机,划清公私界线,自觉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确保“年关”过“廉节”。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3: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