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政府邀公众给行政执法部门挑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老百姓的意见摆上省长办公桌
四川省政府邀公众给行政执法部门挑刺

  四川省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5日发布公告,邀请公众给行政执法部门挑刺儿,公众反映的典型问题将摆到省长的办公桌上。

  公告称,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2015年度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省级主要行政执法部门在依法行政、行政执法中的突出问题。公众可在2月25日前以信函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意见建议。

  发改委、公安厅、民政厅等24个省级主要行政执法部门是接受社会挑刺儿的对象。公众填写“依法行政、行政执法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两项内容即可。

  四川省政府法制办指导处负责人表示,24个部门都是执法任务比较重、跟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它们是否严格依法行政,老百姓的感受是最真实的,因此要听取公众的意见。

  四川省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每个部门选择1~2件比较突出、急需整改的问题,报经省政府同意后,反馈给相关部门,由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加以落实。相关问题将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在2014年年初已在四川省实施过,并整改了一批问题。不过,上述负责人认为,由于是自己给自己提问题,有的部门提出的问题不痛不痒、避重就轻。

  为此,今年改变了去年由部门自行梳理的做法,强化了向公众征集意见的环节,希望“梳理出一些真正的问题”,借此推进和倒逼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7日 07: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