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州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群众参与 常态督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将至,湖州市纪委监察局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食堂大吃大喝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公款吃请、收送节礼等现象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四风”是否会反弹?湖州市纪委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实行市、县(区)联动督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2014年国庆长假期间,7天不间断对全市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进行专项检查;11月,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作风效能状况进行集中暗访;12月,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内部食堂大吃大喝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长兴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干部蒋某某,被查实在担任城区所所长期间,先后多次要求管理对象为其支付私人餐费。随后,蒋某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抓作风建设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持之以恒,‘四风’一露头就要打下去。”湖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湖州市纪委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日前,在吴兴区行政中心的一个办公室,一位老太太推门而入,正在敲打键盘的工作人员抬头询问:“请问你找谁?”“我来咨询一个问题,我住的小区内有人在承重墙上开了一个窗,向有关部门反映后,至今没有下文。听说在走程序,我倒想问问这程序是怎么走的?”

  工作人员请老太太坐下,细细解释处理此类事情的程序,并承诺会及时解决问题。得到满意回复后,老太太笑着说:“小伙子,我叫林景平,其实今天是来暗访的。不过,我刚才提的问题可不是虚构的,要是解决不好这个群众求助,我就真来找你们了。”“大家都把眼光盯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有没有开小差上面。我换个思路,想看看你们面对群众反映问题时是认真办理还是‘踢皮球’。”暗访结束后,林景平在表格上写下了“无情况”。

  原来,这是吴兴区纪委在开展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应邀参加活动的20多名群众兵分六路,前往各区级机关、八里店镇、织里镇等地,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杨骏)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8日 12:1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