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今年在党委系统人大和政协机关新设派驻机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总结暨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自治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派驻机构改革,推进职能全覆盖。派驻机构“全覆盖”,不是大量增加机构、编制和人员,而是在现有的基础上,盘活存量,通过单独派驻或归口派驻的形式,实现派驻机构职能上全覆盖。要通过在党委系统、人大和政协机关新设派驻机构,撤销内设纪检监察机构,整合现有派驻机构,对设立党委单位的党和国家机关内设纪委进行调整优化等方式,全面整合资源,实现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各派驻机构要牢记派驻观念,突出纪检职能,准确把握“派”与“驻”的关系,清醒认识派驻机构是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派出驻在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机构,不参与驻在部门业务分工;清醒认识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再承担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

  各派驻机构要在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同时,全面落实好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对收到的反映厅、处级干部的案件线索要及时向自治区纪委报告,对反映处级以下干部的信访举报要开展调查核实,有多少查多少,上不封顶。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约束,以铁的纪律打造能打仗、会打仗、打胜仗的派驻干部队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06: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