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2014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86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协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686个,处理党员干部516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63人。为达到以案施教的目的,省纪委先后5次对35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

  去年以来,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省纪委先后组织部署了7次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活动。2014年1月,有群众举报,长沙烈士公园内的崇贤馆被改造成会所,高档车云集。长沙市纪委、监察局查处了相关责任人失职渎职的问题,相关部门对会所予以关停,这起案件让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长了记性”。

  2014年,全省共组织检查组、暗访组2600多个,抽调1万余人次,检查各级机关单位14000多家,政务服务窗口1400多个,就公款吃喝玩乐、公款走访宴请、违规收受节礼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暗访督查。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了督办核实。全年全省各级共查处公款大吃大喝违规问题29个;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510起;查处国内公款旅游问题17起,处理2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2起;查处收送节礼问题40起;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356起。全省全年共查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84个。

  围绕关系群众利益和民生民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大治理力度,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常德市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消不符合条件城乡低保对象2万多人,新增城乡低保3万多人;邵阳市开展“三超两乱”整治,消化党政分设干部176名,消化超编人员3765名,清理吃空饷人员2388名;永州市扎实推进55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腾退办公用房86724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11386万元;长沙市一次性收缴违规公车256台并公开拍卖,取消了名校“空降班”和“条子生”;省教育厅重点开展农村学校食堂强制搭餐和质量问题专项治理,约谈了教育乱收费重点监控对象。(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07:5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