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永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实现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永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实现全覆盖
33个重点部门负责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以上承诺,我将严格兑现,如若本人或本单位有违反上述承诺事项,我将主动承担相应责任……”近日,永川区33个“管项目、管钱物、管队伍”的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永川日报》上公开承诺将“强制度、尽职责、改作风、强服务”,接受监督,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这样的公开承诺,对个人和部门都是一种无形的约束和督促,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该区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公开承诺,切实推进“管项目、管钱物、管队伍”部门单位作风建设常态化、权力运行规范化、服务发展高效化,正是永川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的一个具体举措。

  该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从2014年12月下旬启动,主要采取单位自查和督导组督查、活动办抽查和群众监督等方式,对整改落实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审视。其中,重点放在了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上。

  “坚持把公开化用权、制度化运转、高效化运行,作为‘回头看’的首要环节。”该区区委活动办负责人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等40项制度规范,在全区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的工作格局。为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该区将3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开承诺事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发动群众监督的同时,该区所有参与活动的单位部门、镇街及社会组织等开展了自查,区委14个督导组对全区101个活动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区委活动办则重点抽查,实现了“回头看”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07:4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