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切实加强和改进省区市和中央单位巡视工作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月12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全面推进省区市和中央单位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省区市和开展巡视的中央单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关键在治、要害是严”落实到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中,把“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落实到巡视实践中,把“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落实到巡视成果运用中,把“剑指问题、倒逼改革”落实到巡视任务中,全面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2015年要按照中央总体部署,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这“一条主线”,突出推进全覆盖、加强“回头看”、完善巡视格局、抓好制度建设“四个重点”,定好思路、定实措施、定准责任,一项项落实,一步步推进,努力形成以中央巡视工作为主体、省区市和中央单位巡视工作为基础的良好局面,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要在巡视立场上讲忠诚,做到秉持信念坚定不移、严守规矩坚定不移、忠于职守坚定不移;要在巡视纪律上讲干净,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在巡视责任上讲担当,做到无愧于党的事业、无愧于群众期望、无愧于岗位职责、无愧于职业操守。

  会上,山西、内蒙古、安徽、山东、河南等5省区党委巡视办主任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纪委副书记作了发言。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00: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