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起处理100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税务总局点名道姓地通报了2014年税务系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次通报不仅面向现场参会的各省国税局、地税局一把手和纪检组长,还通过视频直接传导到税务系统最基层的“神经末梢”。2014年,驻税务总局纪检组共查处问题60起,处理10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55人(次),对15起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者,不仅严肃处理当事人,还追究了24名领导干部的责任。

  针对婚丧喜庆这一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地带,驻税务总局纪检组制定下发了领导干部婚丧喜庆报告及廉政承诺制度,要求系统副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在向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报告的同时,向驻总局纪检组报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操办上述事项前,应向纪检组长通报,并向驻总局纪检组报告,同时还要作出不大操大办、不借机敛财、不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不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礼金、礼品等廉政承诺。制度实行以来,已有15名厅局级领导干部事先报告并作出廉政承诺。督促江苏省国税局纪检组认真核查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对一名市国税局副局长违规操办子女婚宴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

  坚持明查和暗访并举强化监督检查。先后5次对10个省局、114个区县局、275个基层分局税风税纪开展暗访,严肃处理162人,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对3个省国税局和总局机关2个单位开展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重点抽查,发现问题24个,提出整改建议22条,督促各地对照检查,认真纠正,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00: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