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住廉节带好头

湖北英山县纪委监察局 胡俊超、黄水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有句俗话:“廉不廉,看过年。”由此可见,年关时节正是考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与否的关键时期。检视一些落马者,他们大都经历了由“小收”到“大收”,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过年过节收别人一些土特产开始,总认为人之常情,礼尚往来,没必要大惊小怪,最终陷入贪腐的深渊而无法自拔。这不仅将原本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搞得乌烟瘴气,也败坏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腐蚀着社会风气。

  其实,对领导干部来说,春节应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好时机。“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领导干部要主动下基层、走村寨、进农家、访百姓,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解决群众困难,这样才能革除沉疴、扭转积弊,开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境界。

  逆水行舟,一篱不可放缓;滴水石穿,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守住廉洁过好年,守住廉节带好头,才能让“廉”花常开,香飘悠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