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别让红包撕开作风口子

重庆市万州区委组织部 杨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节是诱发“四风”问题的敏感时段,已成为考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试金石”。传统的佳节不应以金钱和物质来衡量,越到年关越要咬紧牙关,切不可让迎来送往的红包轻易撕开作风口子。

  作风建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在持之以恒、从严以终,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不能限于一时一地,也要注重防微杜渐、防范未然,不能容忍以各种借口搞变通、打折扣,更不应让春节、年关等成为放宽要求、降低标准的特例,并为此疏忽和懈怠。要避免“四风”“隐形”“变种”问题的出现,必须将预防和整治年关公款送礼、发放红包、收受贿赂、“活动关系”等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一件大事常抓不懈、紧盯不放。

  作风之堤岂可溃于红包之穴。党员干部更应以身示范,严于律己,除作风之弊,祛行为之垢,守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自觉抵住各种诱惑,不给别人一点送礼的由头,不给自己半点腐败的念头,真正做到心中有“廉”,手上有“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让“廉味”越来越浓,使廉洁过年成为一种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