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沙一年查处18起国企违规违纪案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向我公司党员提供影响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及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不向我公司党员行贿或变相行贿……”2月12日,湖南省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为各参建单位赠送了一份“礼物”——《廉洁共建倡议书》,倡导廉洁文明、风清气正过春节,并向参建单位公布相关举报电话和邮箱。

  这是长沙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长沙目前共有40余家国有企业。针对国企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等特点,该市上下联动、惩防并举。一方面,针对国企“重业务、轻党务”、主体责任意识模糊、责任范围不清等问题,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在国企党风建设中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职责;市纪委定期约谈国企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督促其积极履职、有效作为。另一方面,长沙市纪委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国企“蛀虫”。原长沙市美术印刷厂厂长何建辉、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健等人因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先后被查处。

  去年以来,该市共查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违规违纪问题18起,36人受到相应处理。 (甘艳 李牧之 向康)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4日 16: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燕妮 打印